“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岛【生地】

是群内的寒假活动,同时也是情人节贺文。

以上

==============

上船是傍晚的事,抵达目的地时,天已经黑的差不都了。
地理抬头看着天空,把朋友“走路要看路”的叮嘱完全丢在脑后。生物不紧不慢的跟在地理身后,寻找着他们预订留宿的民宿。

岛上的交通比想象中的还要不便。在刚进港时,地理便寻问了港内唯一的工作人员,最终得到的答复是他们要去的地方没有任何交通可以联通。地理朝着生物耸了耸肩,接受了这一不幸的事实。

因为天色已晚,岛上的景色全躲在了夜幕中,看不真切。从港口一路走来,地理已经见到了好几个似乎无人打理的果园,而这一路上,除了进港时港口的工作人员,他和生物竟在没遇到过其他人,仿佛这个岛就是个无人岛。

“到了。”生物伸手扯住只管往前走,不管周围环境的地理上衣的帽子。前进受到阻碍,地理停下了脚步,反头看向生物,这时他才注意到了掩藏在这婉转山腰上的民宿。

“我要是没拉住你,你还会走出去多远?”

“大概会一直走下去吧。”地理笑着抢先生物一步进入了民宿,“直到累了为止。”

“那你估计还要走出去挺远的。”

 

民宿由一栋废校改建而来,虽然保留了当年的结构,但一间间的教室都被分割成了榻榻米房间,看不出太多旧日痕迹。

夜鸟的声音,从漆黑的海平面上和潮湿的鱼腥味一同被海风卷来,与潮水一同起落,似有若无。但那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似乎就在你的四周响起,比如窗前的树上。

奚奚落落的。

“生物。”地理坐在床上,看着半蹲在地上收拾东西的生物,听着夜鸟的鸣叫,轻唤道。大概是受了这个岛的氛围的影响,他俩上岛后就没怎么说过话。

在生物“怎么了”的目光的注视下,地理只好补充了一句话:“没什么,只是想叫你一下。”

生物起身,在衣服上象征性的拍了几下后走向了地理,一手搭在对方肩上,俯身在地理耳边说:“这么好的夜晚,要不要做点什么有趣的事?”

“我想这里的隔音效果并不会有多好。”

“有什么关系,反正等会会叫出声的又不是我。”

“那么,请便。”大不了自己等会克制点声音就好了,地理是这么想的。

 

 

 

于是生物伸手将地理的头发揉的一团糟。

 

 

 

“……生物!”

“我说了等会会叫出声的不是我吧。诶诶别打别打,疼!”

感觉自己被耍了的地理抓起枕头没好气地砸向生物。

 

地理晚上睡得并不好,迷迷糊糊间能听到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第二天早上,地理看着挂在半空中的太阳,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刚想抱怨一下平日里远比自己起得早的生物怎么不叫醒自己,就发现对方也还睡着。

“忘记调闹钟了……”

不过日出也看过很多次了,漏一次也没什么。

在穿着统一发放的塑料拖鞋在木板走廊上走过时,听着地面与鞋底摩擦嘎吱嘎吱的寂寥声音时,地理突然想起了什么。

“生物,今天几号了?”

“二月十四号……没带巧克力,我想这岛上也没有卖。”

“其实也不差这一天。”地理说着。

 

在换好鞋后沿公路开始环岛步行时,地理在自己衣服上摸了好几下后都没能达成目的后才意识到自己今天穿的衣服没有口袋。手不知道该往哪放,地理便干脆挽住了生物的手臂。

“我爱你。”在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时,两人正朝昨晚地理前进的方向往前走着。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