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众人在寒冬中入眠,我独在寒冬中苏醒。

(1)

安特库对春天没有太多的了解。

气温回升,冰雪开始融化,晴天慢慢变多。大家都从冬眠中醒来,而他变为液体睡去,在一切都复苏的时候睡去。对安特库而言,春天大抵就是如此了。

安特库是被关在冬天里的人。

 

 

“法斯,这就是南极石。”

“除了冬天,他就一直这么睡着吗?那样不是对春天的这些都感受不到吗?”

“是啊。”

“好可惜......会寂寞的吧。”

 

 

安特库在寒冬中醒来,毫无意外的,今年也是只有他一个人。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身体状况也很完美。”安特库站直身子,像军人一般的向老师报告。

一切都和往年一样。

四周都静悄悄的,雪花下落也是无声的。若是没有浮冰,这份寂静会一直保持下去,就算是浮冰碰撞时那尖锐刺耳的声音也只能暂时打破这份寂静。安特库在工作的时候能把苦恼忘在脑后,可一旦停下来就会很清楚的意识到这个一点。

“只有我一个人......”

积雪已及膝盖,在雪地中行走,留下一条路,第二天醒来,这条路被昨夜的雪给填平......再也找不到。

很孤独。

 

 

纯白总是比漆黑更易让人感到孤寂。

(二)

大家的冬眠室是学院巡逻中最危险的部分,每个人的睡相都算不上好;但同时,也算是安特库比较安心的部分。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确切的感到自己确实是和大家生活在一起。

明明生活在同一时空,在时间上却似乎并不重叠。

很好,今天波尔茨没有梦游,冬眠室里看上去没有问题——等,好危险!

法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到了安特库的脚边,险些被没注意到他的安特库踩到。对安特库而言,法斯很陌生,和春天一样陌生。

法斯出生没有多久,是最年轻的孩子,硬度是3.5,比安特库高了0.5。

......性格活泼,调皮,常麻烦大家,但是个好孩子,大家都很照顾他。这是安特库通过老师了解到的。

睡相算不上好,不过还算比较老实,不算差。这是安特库自己所见所了解到的。安特库帮法斯盖上了滑落到一旁的被子。对方应该并不觉得冷,他这么做只是凭着感觉。

“做个好梦。”安特库低于了一句,退出了冬眠室。除了安特库自己外没有人听到,也不会有人听到,那句话就滞留在空气中,和雪花一同飘下,消散。

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嗒、嗒”的声音紧跟在安特库所到之处响起,单调,合不成曲子。

 

 

“......因为很有规律,所以就拜托老师和安特库。”

单调,合不成曲子,但是很有规律。

安特库停下步子,看雪花飘落,摇了摇头,今天的积雪还没有清理。

雪基本是不会停的。

 

 

 

安特库离开冬眠室过了很久,法斯翻了一个身,喃喃出一句梦话:

“辛苦了......”

这句话连法斯自己都没有听到,他睡得正香。

(三)

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个冬天了。每年冬天都差不多,今年也一样吧。

不,有一种预感,今年会不一样。可惜预感并不是什么可靠的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年完全不困呢。睡不着,不能起来吗?”

预感难道的准了一次,令人意外的是站在那的是法斯。每年睡的最早起的最晚的法斯。

和他一起的话,还是我还是一个人算了吧。

“对了,那个每年的,是指什么——”

好像甩不掉了。

(四)

我彻底明白大家对法斯的评价了,法斯是真的很擅长惹麻烦。

讨厌吗?不,和他在一起很开心。

雪地上留下的不再是孤单前行的道路,而是两条并行的道路,一条笔直,另一条弯弯曲曲。

这在雪地上不能久留的印记,会印在谁的心里一直留下去吧。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在寂然中入睡。

偶尔会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个冬季,当然,这是允许也不可能的。

 

“我不能这么自私啊。”

(五)

 

这是最后一个冬天。

 

END

==========

扯点废话

成功赶在第八集出来前写完了【松口气

写不出想要的感觉(死

就很喜欢冬巡组那种宁静的氛围啊——然后法斯活泼又给这份宁静注入了一丝活力。

这份宁静不是那种死静死静的;有点冷,又正好使人清醒。

感觉自己丧失语言表达能力了【颓废

以上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