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杂录(2)【生地】

今天是因工作和生物分开的第68天,离结束这项工作返回学科院还有16天。但是距离生物完成他的工作返回学科院还剩下30天。也就是就算我回去了也见不着生物。
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嗯,春分。还有呢?嗯,是个要开会的日子。
不想去开会,只想去登山。甚至只想在床上躺上一整天。别瞎想了,再不想开会也得去。
地理看了一眼手机,不情愿的起床了。
没有未读的短信,最近的一条是昨天晚上生物发来的晚安——生物并没有发来新的短信。地理拉开窗帘。大面积的光线从云层上投射下来,一整片壮阔的场面,神圣而又静谧。
耶稣光。
地理一愣,拿起手机随手拍了一张照片。拍完了一看,不满意,然后又随手删了。反正算不上什么很罕见的景象。
其实就是丁达尔效应,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被命名为“耶稣光”的。
如果生物正好站在这片景象中大概会很适合。
地理突然想起了什么,选好角度,用手机重新认真的拍了一张照片,给生物发了过去。照片刚发过去,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来电人是生物。
这可真巧。
地理接通了电话,但是他没有听见生物说话——于是他也没有说话。像两个小孩子吵了架,赌气不说话,都等着对方先开口。不过这两个人并没有吵架。
“早安,地理。”生物先开口了。
地理略微思索了一会:“下午好,生物。”

“已经是午夜十二点了。”生物扭头看了一眼窗外灯火通明的街市,全然没有意思午夜的气息——纵然天早已完全黑了下来。有多少深夜加班的人为这份景象做了贡献啊,生物心里暗暗的想着。

我算错时间了?地理惊讶了,他不敢相信他还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于是他没有说话,只是等着生物开口继续说。
“因为工作,我现在在纽约。不在之前那个地方了。”
“啊喂生物你怎么都不先告诉我?我还以为我算错了。”地理的语气听上去有些不满,但是生物知道地理并没有生气。嗯,不但没有生气,大概还在为并不是自己算错了而庆幸吧。
“因为在飞机上是不能使用手机的。”
地理刚想说“那你下飞机后就不能告诉我吗”,但在话出口的一刹那,地理想到了原因。生物这家伙八成是忘了,算了,不戳破他。
比起这个,倒是有一点更让人在意。
“生物你这家伙,大半夜的怎么不睡觉啊。”
“想你了。想到睡不着觉。”
这倒是,他和生物在一起后还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
“地理,我最近天天做梦梦到你。昨天我就梦见你靠着我睡着了,怀里还抱着我养的那只兔子。”
“生物,我也想你啊。”这些天,地理每天早上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生物发来的短信。
“......地理,让我再多听听你的声音。”

“16天后把你的具体位置告诉我吧,我工作结束后去找你。”地理不想等到1个月后再和生物相见了。
“好。”
“你别忘记了——”
“放心,不会忘的。这种事,我不会忘的。”
“时候不早了,晚安。好好休息,你之前总是这样叮嘱我的。”
“是是是,早安地理。”
电话里传来嘟嘟嘟的忙音,这意味着地理挂电话了。生物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发现了一条未读短信。
地理发来的。

在繁华的纽约市中心,一盏灯暗了下去。然而其他的灯还亮着,相互映衬着使得此刻依旧不像是深夜。所有的灯似乎都是并联的而不是串联的,一盏灯的熄灭永远不会导致其他灯跟着熄灭。
一个人的孤独在灯火通明中放大,又沉进了漆黑的梦境,浸泡在孤寂的海洋中。
沉寂啊,寂然啊。
自始至终都没有声息。
地理,我想你。

地理挂断了电话,看见了两条未读短信,一条是生物发来的,另一条是大会的官方。
地理当然会优先查看生物发来的短信,毕竟短信这种东西又没有时限。只要你不删,他是不会自己消失。
不过若是有时限的话,地理更会优先看生物的了。
“丁达尔效应啊,很美。可惜你没站在光下。”这是短信的内容。
就不能好好的说耶稣光吗,生物你明明知道这个名词。地理敲了一行字——删掉了,最后只发了两个字出去。
“晚安。”
大会官方发来的短信大致是说会议推迟到后天。
正好,可以出去登山了。
地理出了门,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的空气。顺便说一句,这个地方的空气污染并不严重。
天气不错。
正好。
真好。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