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谢谢,再见NO.201

——The start——
“我足够像人了吗?”
“你一直都是人啊。”
 
——NO.01——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冬天,轻飘飘的雪花沉重的摔在了雪地上,妄图砸出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坑。少女看了看那片不自量力的雪花,将自己的围巾系得更紧了。
雪花是不可能将地面砸出坑的,但它们能将黑暗的世界铺上虚伪的纯白色,这只是时间问题。它们已经做到了,无需惊叹,这只是积少成多。少女低头看着地面——天空没有什么值得看的,除了云还是云,灰蒙蒙的一片,压的极低,让人喘不过气来,到是雪地里说不定还能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
少女有一个非常奇怪名字:“Junk”,让人联想到“junk food”。“junk”的本意是无用的东西、无价值的东西,简化后通俗的来讲就是垃圾。怎样的父母才会给自己的孩子取这样名字啊?而她却也从未打算过换名字。
有一个词,叫万籁俱静。雪地里安静的令人毛骨悚然,但这种寂静是正常的,谁让这是非隔离区的边缘地带。Junk发现不远处有什么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闪耀着。她走过去,蹲下来一看,发现那只是玻璃片,并不值钱。一只乌鸦落在枯树上“哇——哇——”的叫开了,它短暂的打破了这份寂静,Junk向乌鸦张开了双手,乌鸦犹豫了一会,落在了她的身上。紧接着的便是一声惊天动地的从远处传来的爆炸声。乌鸦受惊了,扑腾着翅膀,挣扎着飞走了。
Junk并不意外,无论是对乌鸦的离去还是远处实验工厂的爆炸。她觉得实验工厂爆炸只是迟早的事。非隔离区内可没有几家实验工厂,现在炸了一家,这可是个大新闻,这下这附近可会有好几年得不到安宁了。
Junk抬头看向天空,天空到是很给面子的有了一点变化,天空染上了诡异而又混乱的颜色,杂乱无草,简直就是狂欢派队上用于庆祝的四处乱喷的彩带。
“Congratulations!”云朵们欢快而又嘲讽的叫嚣着。
Junk转身回家。在路上,Junk发现一个女孩倒在雪地里,没有体温,但仍有呼吸。
好吧,看来她还活着。
——NO.02——
女孩睁开了眼,她坐起来,环视四周,发觉自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她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坐着,她的脸上没有表情。
“哎,你醒了啊!”
“水?”女孩开口说话了,只说了一个字,并充满了不确定的语气。
“嗯,你是说‘谁’还是在说‘水’?” Junk不太理解她的意思。这个问题似乎将对方难住了,过了好半天,女孩才再次开口说到“水”。
这次是肯定的语气了。
和古代留传下来的小说里从昏迷中苏醒的人一样呢,一醒来就要水。Junk拿起杯子去接水,不一会就非常尴尬的返回来了。
“不好意思,只有冰了……要好一会儿才能化成水。”
“没事,我不渴。”
“好气哦,那你要水干什么?”
“从昏迷中苏醒的人做的第一件事不都是要水吗?”女孩很惊讶的问。“原来要水是不正常的吗?”
“也不能这么说吧。”Junk想了想,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倒在雪地里?”
“……不知道。”女孩低下头,再次沉默了。
不会是失忆了吧。这种问题不是在好几百年前就彻底解绝了吗?如果是,那还得带她进隔离区。隔离区那种地方,去一次都会成为一个人终生的噩梦的。
“我好像是叫NO.201。”
“我是问你名字,不是问你编号。”Junk捂住了自己的嘴,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女孩又想了一会,接着说:“那我应该是叫Mess。”
“怪名字!”Junk笑了起来,“真巧,我的名字也很怪,叫Junk。本来我还不知道我的名字,直到后来我找到了我母亲的墓碑。”
“你右脸上有一个倒三角形的胎记。”
“是啊,嘿,你左脸上有一个沙漏形的胎记。”Junk很开心的说道,“觉不觉得我们很像姐妹?”
“那谁是姐姐,谁是妹妹?”
“我肯定比你大,因为你是NO.201啊。”莫名其妙的一句话。
Mess看向窗外,天空依旧是那诡异的颜色。从某种意义上这是Mess第一次看见天空,这和资料中的天空完全不一样,和古代天空也不像,都没有蓝色。Mess摸着她带着的金属手环,那上面刻着NO.201。这个手环取不下来。与此同时,一位不速之客从窗户闯了进来。
“是青鸟!”
“今天碰到了两只动物,一只乌鸦和一只青鸟,都不知道是该说幸运还是不幸了。”Junk抱怨道。
这个世纪的动物已经很稀少了,非隔离区偶尔能见到那么一两只,隔离区内的话,大概早已绝迹了吧。所谓的“隔离区”是“疯子”的天堂,那里没有法律,没有道德,那是“疯子”们建创起来的,疯的没那么厉害的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在非隔离区建起了实验工厂。
“青鸟可是象征着幸运的!”Mess抗议道。
“蓝鸟进门可是不幸的象征,乌鸦也是不幸的象征。”Junk将手伸进Mess的被窝里启图暖暖手,她没能达到目的。虽然Mess在被窝里睡了很久,但被窝里没有一点温度。
Mess没有体温。
——NO.03——
几年后的一天,Mess要出门去玩,她和周围的居民们已经完全熟悉了。Junk浏览了下电子屏上的消息,几年过去了,关于那个爆炸的实验工厂的调查仍没有停下。爆炸原因仍未查出,“隔离区”正式宣告,三月内再查不出原因,“隔离区”将切入调查。“疯子”们要被放出来了,Junk皱了皱眉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姐姐,好了吗?要出门了!”
“来了!”
什么都不知道真好,Jnnk由衷的羡慕着Mess。她们去的地方有很多小孩,那里似乎是在举办什么活动。Mess很快和小孩们打成了一片,Junk则被冷落在了一边。Junk不喜欢小孩,而小孩总能分辨出对方是否喜欢自己。
活动结束后一个小孩问Mess:“我的爷爷去世了,他会去往天堂吗?”
Mess一脸笑容灿烂的回答:“不会。你的爷爷会被像一个破旧的老物件一样被放进棺材里,然后被一群人送往火葬场。”
小孩哭了。Mess不明白小孩为什么要哭,她说明明说的是事实。Junk把Mess拉到一边,离开了。或者说:落荒而逃。
“你笑着对小孩说那种话真是太残忍了。我都看不下去了。”
“可我说的都是事实而已,天堂从不曾存在。”Mess一脸严肃的回答。是的,天堂从不曾存在,但地狱是一直都有的。
“有时候,我真觉得你不太通人性。”Junk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里光线太亮了。Junk在昏暗的环境里呆久了,大概都经受不起晴朗的阳光了。于是Junk这才发现,今天居然是一个大晴天。多少年没见过躲在云层之后的太阳了?这个悲惨的世界上突然出现了这么一个欢欣的天气,完全呈现出了造物主(如果有的话)那愚蠢的一面。这和在葬里上放摇滚乐根本没有差别。Mess眼着她带着的金属手环,它在太阳下反着光,触手却不觉的冷,她的体温与金属表面相近。
Junk想到了几年前看到的玻璃片,它在无太阳的日子里反着光。
“我不是人,是吧。”这是一个陈述句,出自Mess口中。
“别瞎想!”Junk狠狠的敲了Mess的脑袋。
好疼!Mess捂住自己的头,在她张口抗议之前,两滴眼泪蹦了出来,就落在她身前的泥地上。Mess的抗议就这样被她吞进了肚子里。
我也会疼,也会哭啊。
“别傻笑!”Junk又敲了Mess一下。
“别敲啊!很疼的!”这一次Mess喊了出来,“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就不疼吗?”
“不啊。”Junk回答。她是真的不觉得痛。
——NO.04——
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关于实验工厂爆炸的原因的调查依旧没有半点进展。隔离区切入调查了,非隔离没有反对,也不能反对——能源全是由隔离区提供的,净化过的空气和水源也都是由隔离区提供的。
Junk一出门就得知了这个消息,对Junk而言,这是个坏消息。她回到家,发现一只乌鸦死在了她家的窗台上。Junk站在窗前,大哭了起来。这让Mess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要怎么安慰Junk。
根据经验,她安慰一个人只会起反效果。Junk意识到这里除了自己还有别人,她背对着Mess,强忍住泪水。
“这不是迟早的事吗。”
Mess听到Junk这么说,但是听的并不真切。她怀疑自己听错了。矛盾的是,她一直以自己的听力为自豪。
“你怎么了?”
“没怎么。”
看来对方不准备回答。
“我不是人,我确定了。”Mess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里,有一个被称为心脏的器官,它从来没有跳动过,和那只死乌鸦一样。”
不过乌鸦的心脏是跳动过的,虽然现在不会再跳了。
——NO.05——
一个星期过去了,隔离区也没能查出原因。隔离区宣布放弃,承认了暂时找不到原因。“疯子”在搜寻调查中发现了另外的一些信息,得到批准后,他们在非隔离区的边缘开始搜寻。
“是来找你的。你能从实验工厂跑掉,很厉害嘛。”
Mess没有回答。
“他们会把你带到隔离区里去的,我可以带着你跑。只要在几年内找不到你,他们就会放弃了。”
“听上去你很有经验。”Mess找了一本书盖住了自己的脸。“我就在这等着他们来,哪也不去。”
“喂,不是吧,这么消极。”
“我不是人,我应该去那。而且我只是一个半成品……”Mess停顿了一下,“我想更像人。”
“人是自私的。”
“但也有人是无私的。”Mess停顿了一下,“我这算是为了科学献身吧。”
人很矛盾,可以为了一点利益争得头破血流,也可以为了毫不相干的人牺牲自己。这也仅仅是举个例子,这种矛盾多到数不清楚。
只能感叹一句,人类真复杂。
Mess终于被带走了。“疯子”们到来了,他们穿着白色的衣服,就像穿着丧服。“疯子”们看上去一点也不疯,他们看上去很理智,理智过头了。所以,才说他们是疯子啊。
被带走的前一刻,Mess笑着问:“我足够像人了吗?”
“你一直都是人啊。”Junk笑着回应。
笑的比哭还难看。
——NO.06——
You know I know You will go
You will die.
——The End——
这是一个世纪之后的事。
“妈妈!你看!”一个小女孩指着一个展箱,那上面刻着NO.201。
“这是很久以前的东西了。机体化的程度较高,都不用进行防腐处理。而且这型号已经很老了,走吧,这没什么好看的。”人们在这个展箱前不会停留多久,正如他们所说的,没什么好看的。
但是有一个人停了下来,她站在展箱前,不走了。
“Mess,你不应该在这。”她说着。
几天后,展箱失窃了。“疯子”们找了一段时间没找到,于是便放弃了。
“我说了他们没多久就会放弃吧。他们可没有多少时间能用来消耗。”
“Mess你机体化的程度较高,你知道吗,你还可以重启的。听上去就像复活不是吗?”
但是世界是残酷的,没有人愿意复活。
“抱歉啊Mess,没有棺材呢。但我可以给你立个墓碑哦!”
“我是Junk,你还记得我吧,他们应该没有对你进行格式化。很抱歉我以前对你撒了一个谎,但是你肯定不会在意的。对吧?”
“给你看个东西。”Junk脱下上衣,指着自己的胸口,那上面印着一个鲜红的编号:NO.01。
“所以我肯定比你大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NO.01从隔离区跑了出来。
后来,NO.201从实验工厂跑了出来,在出逃过程中因为一个失误导致了实验工厂被炸毁。
“安眠吧,不用醒过来了。”
谢谢,再见,NO.201。
END
========
接下来就是些废话了。
于自家孩子的一篇文,也是目前唯一一篇xxx
Junk和Mess
并不是科幻之类的,她们与我们并不在同一个世界。
为了能上刊临时调整了不少设定,姑且当做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事吧x
Junk的话,在该篇里的设定是人造人而不是改造人,性格是综合了被改造前和被改造后的性格。
Mess的设定基本未动,只是(实验)编号变了
以上。
未校订,有错字。
以上。

评论
热度(2)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