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逃【地理中心向】

 头一次尝试用第二人称写文x感觉好好玩哦【喂

之前和西风聊到“第二人称带入路人视角和角色互动”

于是就想着,如果带入角色视角和路人互动呢?

啊,虽然这篇文里只写一个路人(

除了地理中心向还有点隐生地,不过生物根本就没有露脸啊x

以上。

==================
姓名索引:
生物学:华特.弗莱明

 

你被困在了岛上。

准确的说,你被暂时困在了岛上,台风来的过于突然,以至于你不得不打乱原本的行程,将乘船回归的日子往后推了几天。

如果你不想离开,那自然说不上什么“困”,问题在于你不但想要离开,甚至有些急于离开。你对这座岛有着良好的印象,你喜欢这里,所以想要心中带有不舍又潇洒的转身离开,而不是厌倦后如一个打了败仗的逃兵般慌乱逃开,一如你逃离城市时的场景。

你并不讨厌城市,只是呆的太久了有了一丝厌倦,总觉得胸口闷的厉害,喘不过气来,于是便逃到了这里。你想你逃离的行为或许会伤了城市的心,但你相信它会原谅你的。

说到伤心......你突然想到弗莱明。不,他不会伤心的。你边想一边摇头,他理解你,但对于你又一次一声不吭的突然消失,他大概会看着你留下的字条无奈的笑着吧。

是的,这不是你第一次抛下一切不管不顾的离开了,用“逃”这个字形容还真是恰当的很。说是抛下一切,但你还是带上了简约的行李和研究器材,后者根本不是刻意带上的,只是在你回过神来时,你发现自己已经将研究器材装入了包中。那么就干脆带走吧,虽然估计是派不上用场。

你选择了乘飞机而不是乘火车出席,这可真让人意外,毕竟后者可以算是你最喜欢的出行方式。你以最快的速度前往那个生物地理学上属于东洋区的的岛屿,拥抱海洋与星辉交映的浪漫主义式的梦境。

 

你在到达最终目的地时乘了一段船,你结识了一位年轻人。你们交谈甚欢,虽然当时的谈话内容你并不太记得了。

你记得你们下船时对方的脸色并不好——明显是晕船。对方用夸张的语气说:“人是生在陆地上的大地的儿子!船这种交通工具根本就是不合理的存在!离开脚踩的陆地在海上漂泊有着根本性的错误!这是对陆地的大不敬!”这样的话配合上对方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显得诙谐幽默。

仅仅因为晕船对方便扯出了这么一大串看似充满哲理实则歪理的话,你忍不住笑了起来。对方双手环保在胸前,头微微上仰,一副得意的样子,似乎是对你的反应感到满意。你明白,刚刚对方是故意这么说的,不说定还想说那段词很久了。

而后你们互相道别,在岛上的这些日子里你没见过对方,以后大概也不会再见了。

 

既然已经准备回去了,要不要联系一下弗莱明?你拿起手机,又放下了,还是等行程重新确定下来后再联系吧。你看向窗外的树林,它们在暴风雨中张牙舞爪。几天前你走入了与之类似的丛林之中,那时你背着装有研究器材的登山包——虽然你并不是来做研究的。

总觉得该记点什么......你拿出本子,但最终什么都没有写,原本空白的地方还是一片空白。

有点遗憾,你没在那碰上什么原住民。或许这也是幸运。

 

暴风雨笼罩下来,你暂住的民宿自然也逃不过他的洗礼,你将窗户关紧,用毛巾把缝隙塞实。风声如同冤死的亡魂的哭嚎,雨点猛烈的撞击窗玻璃,让你觉得有人在持续不断的拍打窗户。倒是没有人影投在窗帘上,你想,有的话就成恐怖片了。

房间里闷热的不行,没办法,你只得将窗户打开一条小缝来透气。你在床上躺下,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你总觉得不安心,却说不出缘由。你起身,将行李放置高处,再重新睡下,这次总算是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你醒来,发现房间已经淹水了,雨大概是从缝隙处灌进来的。你看了看放在高处的行李,它们都完好如初,没有被浸湿。

还好,一切都还好。

天亮了,民宿帮手来清理淹水的房间。暴风雨停了,船和飞机都将很快再次起航。很快就能回去了,你开心的想到,而后你突然发现,你想离开这里仅仅是因为你想回去了,想回到那座你逃离开的城市。

到头来你的行为连逃都算不上,比起逃,这更像是一个孩子赌气时的离家出走。你自嘲的笑着。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你没有“归宿”;你是大风卷携的在空中飘荡的种子,从未有过落地生根的机会,对一座城产生眷恋,实在是不寻常,至少你从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

或许眷恋的并不是那座城市。

你突然想明白了。

第二天,你带着行李向着机场行去。背影如同中亚草原上歌唱漂泊的吟游诗人。

END

评论(4)
热度(13)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