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波丽露

CP是解剖→性学(单箭头)
姓名索引
塞厄爱维·霍普(性学)
摩朗迪·因·耶基斯(解剖学)
以上


――――――
看着外面漫天的大雪,塞厄爱维最终决定还是不出门了。
完全不想动啊。
塞厄爱维窝在沙发里,享受着暖气的恩惠,他养的猫也懒洋洋地趴在他腿上,眯着眼睛打着盹儿。
猫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它本是一直流浪猫,在吃下塞厄爱维的投食后就一路跟着他回了家。本就喜欢却一直没有养猫的塞厄爱维就自然而然的养下了它。
取名为波丽露。
“怎么了,波丽露?”猫突然灵巧的从腿上跃下,一溜烟跑向了另外一个房间。塞厄爱维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屏幕正亮着——有人发了短信过来。
“我下飞机了。”发件人是摩朗迪。
好吧,我还是得出门。之前约好了等他从美国回来后就请他吃饭的。塞厄爱维系好围巾戴好帽子,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在推开门的那一刻,刺骨的冷风争先涌入了房间里。
——只是怎么偏偏是今天。

“哦,我亲爱的塞厄爱维啊,很抱歉我迟到了。”
虽然还没有看见人,但光听到“亲爱的”这个前缀,塞厄爱维便知道是摩朗迪来了,因为只有他会呼自己为“亲爱的”,不过对方不论是面对谁,在打招呼的时候都会用上这个前缀。
店内的人都顺着声音朝门口看去,微笑着向摩朗迪招手示意。摩朗迪和塞厄爱维是这家店的常客,店长和店员都认识他们。摩朗迪没有马上进门,他站在门口将自己衣服上的雪尽数抖落后才进了店门。
“我回来了!”摩朗迪大声喊了出来,反正今天店内也只有他们两个客人,他不用担心会打扰到别人,再者,他本来就不太在意。
“摩朗迪你怕不是把我们这当家了。”“难道不可以吗?”“哈哈哈,看看你,从美国胖了一圈回来啊!”“没有的事,只是衣服穿多了。”.......在和店员闲聊了几句后,摩朗迪坐到了塞厄爱维的面前。
“抱歉。”摩朗迪双手合十,一脸歉意的说,“路上堵的厉害。”
“没关系,也没等多久。”塞厄爱维看着菜单,想了想后点了几瓶啤酒,“讲一讲你在美国的这几个月发生的事?”
“我想一想啊,在机场的时候......”摩朗迪将菜单递回给店员。他的思路一如既往的切换自如,谈天说地,从现在讲到过去在跳到未来,但是不管怎么跳跃,终归还是围绕着“在美国的经历”来讲的。菜上来了,摩朗迪停下了说话,他没有边说话边吃饭的习惯。塞厄爱维也没有,事实上,如往常一样,大部分时间里他只负责听。店里安静了下来,和店外一样安静。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播放的钢琴曲一缕一缕的流过来,填平了安静的洼地。不是什么知名的曲子,只知道是钢琴曲。
“唉。”摩朗迪放下刀叉叹了一口气,一脸严肃的端起酒杯。塞厄爱维知道,对方要进入正题了。
“在美国的这几个月我谈了一场失败的恋爱——和一个人类女孩。”
“她是一个英国人。金发,蓝眼睛,没你的眼睛好看。身材......塞厄爱维你在听吗?”
“在听。”塞厄爱维楞了一下,他没好意思说自己刚刚其实走神了,他刚刚一直盯着残留在对方发上的雪,他起身,凑近轻轻拨去了对方发上的雪。
化了。
“分心了。”
摩朗迪笑了笑:“我就直接说重点吧,我被甩了。”看表情看不出他是不是在伤心。塞厄爱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从不擅长给别人建议。
“你知道吗,她的名字叫波丽露。”摩朗迪突然大笑起来,塞厄爱维这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开玩笑,从“我谈了一场失败的恋爱”开始一直都在开玩笑。
“耶基斯......”塞厄爱维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对方的演技真是越来越好了,他都当真了。说起来耶基斯以前是被波丽露挠过,他很热情的靠近,最终却只收获了一爪子,也算是被伤了心吧。
“叫我摩朗迪吧,耶基斯听上去很生疏,好像我们才刚认识似得。”这话也不是第一次说了,可惜塞厄爱维从来就没能让摩朗迪如意。摩朗迪将剩余的酒尽数倒进了玻璃杯中,他举起杯子,看着酒杯中的气泡一点点的往上冒,在晃了晃酒杯后,他将酒一饮而尽。
“心情不好?”
“……没有的事!”摩郎迪做了个鬼脸,一副情绪高涨的样子,站了起来,“买单!”摩郎迪见塞厄爱维还在找钱包,便抢先一步付了款。
“下次再请我吧。”塞厄爱维的“不是我请客吗”还未能问出口,摩郎迪就抢先开口回答了。
连说话都被抢先了……塞厄爱维看着摩郎迪如婴儿般红扑扑的脸,无奈地想对方是不是喝醉了。
“我送你回去?”“好!”
塞厄爱维发现,尽管是用开心的语气回了话,但摩郎迪并没有在笑。

塞厄爱维一推开房门,波丽露就从放房间的角落里跑了过来。他将自己的爱猫抱在怀里,轻声问:“波丽露,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
“喵。”波丽露这样回应。

“塞厄爱维,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在出租车上,摩郎迪问塞厄爱维。
“谢谢。”在他回应时,他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大概早就睡着了,刚刚只是在说梦话。
奔波了一天,摩郎迪早就很累了。
塞厄爱维看着窗外。就算是在这种天气里,摩郎迪也只有一挥手便能达到的士,这种特质真是既神奇又让人羡慕。
塞厄爱维让摩郎迪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这样大概能让对方睡的更舒服点,他是这么想的。
车内无人言语。
END

评论(8)
热度(3)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