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乌鸦【生物中心向】

生物学中心向
人设来自阿斑
阿斑家的幼生超可爱!写不出他的好呜呜呜
日常吹生物学x
@阿斑汪~
=====================
吸引生物目光的是一只乌鸦。
没有风,天气有些闷热。
那时生物正坐在教堂的台阶上看书,太阳正隐在云层里,阳光并不刺眼,看书的话,正好。生物看的并没有多认真,因而很容易便被乌鸦拍打翅膀的声音分散了注意力。生物的视线从书本上移开了,当他抬起头时,乌鸦正好下落在离他的跟前,理起了羽毛。生物一边悄悄合上书,一边观察着乌鸦的行为。似乎是因为察觉到了生物的视线,乌鸦停下来理羽毛的动作,像是一种回应,它也盯着生物,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试图弄明白刚刚生物合上书的动作有什么意义。
突然,乌鸦飞了起来,生物心中一惊,把书轻放在阶梯上,赶忙追了上去。
——冲出了教堂。
跑的当然没有飞的快。不过乌鸦也并没有一股脑的冲向天空,它扑腾了会后就又落回地上,又或者落在树枝上,总之就是回落下来停那么一小会儿。
那么就姑且认为它是在等生物跟上来吧。
生物不记得自己跑了多久,跑了多远,只记得回头时早已没了教堂的影子。后来,不记得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很有可能是自己绊了自己一下,生物摔在了地上。可以说是幸运吧,只是擦破了点皮,连血都没出。
生物没马上爬起来,他坐在地上,心里没来由的觉得委屈,泪水便顺着面颊一颗颗的掉了下来。
“爱哭鬼。”若此时物理也在现场,他定会嫌弃地说出这句话,然后扶生物起来。后来的后来,生物当然不再是物理口中的“爱哭鬼”了,但在此时此刻,他还是。路上没有行人,生物仍坐在地上。乌鸦落在生物的面前,它是在不明白生物流泪的举动有什么意义。
钟声突然在城市上空响起,明明是预设好的,却那么的让人意外。乌鸦飞走了,这次它没有再落下——它冲向天空一股脑的飞走了。那一刻云层突然破开一个口子,阳光从破口处倾泻下来。生物伸出了手,试图触碰天空。乌鸦的身影迅速的缩小着,很快便只剩下了一个黑点,而后从生物的视野中消失了。
突然刮起的大风将云层完全吹散了开。
是要下雨了吗?不,天似乎并没有要哭的意思。
阳光很刺眼。生物这么想。
那天晚上,生物对着自己养的盆栽说话说了很久很久。


生物结束了手上的工作,向窗外远望休息。当他看见树上的乌鸦时,不自觉地想起来很久以前的事。
要到这里来吗?生物向乌鸦招了招手。在乌鸦还在犹豫时,物理走过来关上了窗。
“不要把乌鸦引到办公室里来,”物理停顿了一会后又接着说,“不要把任何鸟类引到办公室里来。”生物只是笑着没有回话,不过当物理下班后刚一走出办公大楼,便被一大群鸽子袭击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生物摸摸糊糊地记着,那天被他放在阶梯上的书,
——是《圣经》。
END

评论(1)
热度(7)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