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理归于圆环。”

您好,我是海晴空
头像是半纹老师画的Greg和Wirt
CP是阿作

OC厨
主产出原创
科拟已退坑
我永远喜欢mlk

感谢阅读
以上

biologio→matematiko

标题用的是世界语
不晓得该算是生物中心向还是生数友情向
嗯,就这样吧
以上
====================

 “你问我对数学的感觉?”生物停下脚步,看着面前的人儿。对方是位少女,比他矮了有一头半,半仰着头,想看他又不敢看他,眼睛往下看盯着自己手中的本子,紧紧的握着一支笔,神情既紧张又害羞。
是个内向的孩子啊,和毒理学有些像。生物微笑着。
“你是数学系的?”
对方拼命的点着头,险些把脑袋给晃下来。
“我了解了。”生物向后退了一步,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谷子,随意的往地上一撒,几只鸽子扑腾着翅膀飞了过来,争抢着地上的谷子,其中有一只落到了生物的肩上。生物嘴里念着“好孩子,好孩子”,轻轻拍了拍鸽子的头。鸽子晃了晃小脑袋,飞走了;落在不远处并不高的树上,好奇的打量着少女。少女看不清生物的表情,对方逆着光,似乎是他在发光。
少女觉得自己有些精神恍惚,她摇了摇头,把自己拉回现实世界中。总之,少女不紧张了,沉浸在生物营造的轻松而又安宁的氛围中。
“对对对,就是这样,放松。”生物拍了拍手,用轻快的口吻说着,“席地而坐也是可以的。”
这里是生物组的地盘。
就像是中了魔咒,少女真的差一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少女觉得自己失态了,脸微微的泛着红,不知该把手脚放在何处,也就是,窘迫。
“当然也不是一定要席地而坐,比如说,你的背后有一条长椅。”生物微微弯下了身,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少女转过身去,发现真的有一条长椅。
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啊,就像是突然长出来了一样。少女坐下了,长椅正好在树荫下,坐在那里很凉快,也能闻到一股清香。
“那么,现在回答你最关心的问题。”
少女这才想起了自己来找对方的目的,她慌忙将本子放在腿上,坐直身子,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或许是觉得自己刚刚慌张的样子有些蠢,少女偷瞄了生物一眼。在确定对方没有任何嘲笑自己的意思后,少女安心了。
“请把笔放一放,我不希望有任何人记录下这一段话。”少女照做了。
“美丽、浪漫、严谨、富有逻辑、清楚明白,以及——”
“理性。”少女捂住了自己的嘴,她脱口而出了这个词。她抢了别人的话,虽是无心的,但……不礼貌。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
对于生物的话,少女对一个地方感到疑惑,但她不好意思问。
“对,就是理性。”生物对少女的插话并不在意,还安慰了下对方让她也别在意。他察觉到了对方的疑惑,继续说了下去:“理性和浪漫并不矛盾。你可以去问乔尼斯——就是余先生,不过他的办公室离这里有点小远。” 
“这就是数学,至少是我眼中的数学。”不过这个数学是指的这门学科而不是某人呢,虽然某人就是学科。
真绕。
反正,不是指他。他的话……
“对于数学是皇后的比喻我勉强认同,但是对于‘女仆’之类的啊——”
“嗯,不赞同。”
“在我眼中是king。不是很准确,不过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生物随意的扫了一眼周围,突然他的目光定在了一个地方。
“虽然还想再聊一会,不过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件事要做,这次就先聊到这吧。要是还有兴趣的话,下次有空再来找我。”生物向前走了几步,趁着少女不注意,抽走了她的本子,在确定上面什么都没有记录后还了回去。
“不要把今天的谈话内容告诉任何人哦~”生物将食指放在少女的唇前,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下次来找我可别带本子和笔,明白么?”
少女郑重的点着头。
“好,再见。”生物笑着送少女离开。少女想要描述那种笑容,接着便觉得自己词汇量不够。
她头一次这么痛恨自己没有学好语文。在目送少女离开后,生物走向了那个他刚刚目光定住的地方,那里站着一个人。
数学手里拿着文件,他是来干什么的明显的很。
“数学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你说到‘女仆’什么的时候。”
“啊啊,没想到数学你还有偷听的爱好啊。”
“只是巧合。而且离得很远,根本听不清在讲什么。”
“在生科院里碰到我,嗯,真是太巧合了。”
数学看着生物一脸坏笑的表情,内心有些无奈。这家伙明明就知道我是刻意来找他的。
“你们在说什么?”
“反正是很健康的话题。”生物故意加重了“健康”二字的,意味深长的看着数学。
看的数学有点想揍他。
“我要去告诉地理你调戏纯情女学生。”数学说着举起了手中的文件,“如果你选择加班的话我就不说了。”
“过分,你这是歪曲事实。和加班比起来,你还是去告诉地理吧。”生物打了个哈欠,从数学手中了接过了一半的文件,“看来物理、化学也得一起加班啊。”
“嗯。等,生物你走慢点!”
“动作快点比较好吧,我可不想通宵。”
“确实是这样没错――不过生物你完全不温柔啊。”
“对你没有温柔的必要。”
“你这才叫过分。”
加班啊。
那就加吧。
四个人都聚在一块,很不错呢。
END

评论
热度(12)
©海晴空Biology | Powered by LOFTER